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专家谈航母 称舰载无人机是未来趋势(图)

2011年04月11日 08:45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海军专家谈航母 称舰载无人机是未来趋势(图)
F/A-18舰载战斗机降落瞬间,着舰钩清晰可见。
苏-33舰载战斗机滑跃起飞瞬间。(图片来源:解放军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闻提示

  烽火燃三月,地球不安宁:在北非,法国“戴高乐”号航空母舰奔向利比亚,舰载机频频起飞空袭;在东亚,日本特大地震引发海啸,美国“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忽而要参加救灾,忽而躲避核辐射离港。不论二者进与退,都唤起了人们对航母的注意。特别是法国公布的舰载机在航母上起飞的视频,吊足了人们的胃口。围绕读者关心的一些问题,本报编辑部特请海军装备研究院侯建军研究员予以解答。本期带您走近舰载机,看看在空间十分有限的航母上,舰载机是如何来去自如的,其未来有何发展走势?

  大洋深处本是舰艇的舞台,其他武器装备只能“望洋兴叹”。然而,随着各种高科技手段在军事上的成功应用,军用飞机实现了远涉重洋的梦想。舰载机的出现,使军舰和飞机实现有机结合,具有划时代的军事意义。

  舰载机,可以简单地理解为以军舰为基地的海军飞机,它以军舰为搭载平台,通过灵活地改变自己的“坐标原点”,能够无限延伸作战半径,叱咤远海蓝天。自打有了它,舰艇就可以不必再亲自“披挂上阵”。因此有人说,舰载机是航母的手臂,航母的“爪牙”是否锋利,关键要看舰载机的战斗力如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