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抚宁大山火将实施人工增雨救火

2011年04月15日 21:0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抚宁救火现场指挥部的消息,目前,河北省已调集2架增雨飞机、36辆移动增雨作业车和充足的火箭弹,准备结合抚宁16日夜间将出现的小雨天气过程进行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

  从14日凌晨开始,秦皇岛“4·12”森林火灾扑救工作指挥部集中参战兵力,对存在火情的四个区域进行了全力扑救,经过广大官兵和当地干部群众近60个小时的奋战,到14日21时,扑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四号区域明火已全部扑灭,一、二、三号区域火势均得到有效控制。但由于抚宁县自2010年10月下旬起一直无有效降水,为1959年有正式气象观测记录以来同期降水量最少年份,且近期气温连续偏高、湿度低,天气极为干燥。加之从14日夜间开始风力加大至6-7级,且风向由南转北,方家河、东峪林场以南和以东地区再次出现火点,截至15日下午扑救工作仍在积极进行中。

  在积极展开灭火工作的同时,指挥部已命令有关市县和部门全力做好防火工作,成立火灾预防机构,对重点林区、景区和路段设卡,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对过火林地宿营看守,组织人员24小时看管,防止死灰复燃;加强对重点地区巡逻,及时发现火情。(记者李俊义、张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