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今年首场春雷炸响 26市县拉雷雨警报

2011年04月17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4月17日电 (唐贵江 董永春)记者17日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广东2011年首场春雷17日炸响,这是广州历史上第一场春雷出现最晚的一次,当天该省广州、惠州、汕尾、东莞等26市县拉响雷雨大风警报,深圳和广州番禺、珠海等6市县还挂出暴雨警报。

  据介绍,韶关、清远、阳江、珠江三角洲和河源等市县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天气。根据全省气象站网监测,4月17日08时至14时,全省共有17个测站录得超过50毫米的雨量,其中广州南沙录得全省最大降雨量60.2毫米,佛山市的高明区荷城镇、顺德区大良镇还出现冰雹天气。

  广州市城区中午前后普降中雷雨,广州南沙庙南小学录得全市最大降雨量60.2毫米,目前强降水正影响受旱情影响的粤东和粤北地区。气象部门预计,17日下午到夜间,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东仍有中或大雷雨,局地雨势强烈并有8级左右的大风,其余地区仍有阵雨局部大雨,预计对当地持续的旱情将有缓解作用。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良勋表示,广东省内大部分地区一年中的降水都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时间段。一般来讲,4月至6月为第一个多雨季节,降水大多由冷暖空气作用、季风的暴发等所致。

  专家介绍,预计到18日白天广东全省降水结束,以多云天气为主;19至20日广东全省多云;展望21至22日,广东西部有阵雨,东部多云。气象专家提醒,干旱地区应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山塘水库注意做好科学蓄水工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