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京报:15亿打造诸葛故里,不如给学生免费午餐

2011年04月18日 09:0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报道,山东沂南县县长王常胜透露,去年以来,该县总投资超过15亿元人民币打造诸葛故里。

  撇开诸葛亮不说,这些你来我往的地望之争,倒是留下了一份地方历史地理研究的文化遗产。当然,事情远没有几句口舌之争那么简单,眼瞅着各地撒下白花花的银子,任谁都会心疼:动辄上亿元啊。

  有时候也真的愚钝,一个诸葛亮,智谋固然超群,才略确实宏大,为人笃定忠诚,然而毕竟半是史实半是演绎,值得这么大动干戈吗?可又想,地方官员需要看得见的政绩,他们的工作说白了其实就是把一个玲珑剔透的诸葛亮坐实就可以了。祭拜仪式、诸葛亮城、诸葛亮文化广场就是这种“形式化”努力的最佳体现形式,对了,襄阳学院那个孔明学院、诸葛亮班也差不多,都是同一个物化的过程。

  其实,与其拼尽财力打造诸葛故里什么的人文假古董,还不如踏踏实实做一些真正功德无量的事情。比如,拿出一部分注定将被浪费掉的财政资金,为农村里那些苦熬度日的中小学生准备一顿营养午餐。

  15亿元的投入,足够把一个县的所有中小学建设得足够漂亮、坚固了,足够为全县所有农村中小学的学生每天提供一次营养午餐了。这些孩子们如果真的能够吃饱、吃好,则很可能会在诸葛亮精神的熏陶下,从精神上为沂南县找回来一个诸葛亮,那样的一个诸葛亮,是谁也抢不走的。(胡印斌 媒体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