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千阳县万元年薪公开选拔村党支书

2011年04月19日 11:25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陕西省千阳县开始第七期农村党组织书记公开选拔,来自全县县乡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农村的429名党员争相报名参加考试。

  据了解,该县从2003年开始,率先在全省实施万元年薪公开选拔农村党支部书记活动,先后共有115名党员奔赴农村担任职务,在帮助农民增收、维护农村社会稳定、促进农业经济发展中发挥了巨大作用。此次在全县公开选拔农村党组织书记人选,待后半年村党组织换届时,对部分农村党组织书记进行调整。剩余人员贮备,贮备期3年,县委组织部、基层办将根据工作需要择优选配。

  据介绍,千阳县农村党组织书记选拔对象是全县县乡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农民中具有中共正式党员身份的公民,政治思想基础扎实,农村工作经验丰富,作风正派、为人公道,具有市场经济、法律知识和业务特长。农民党员需有1—2项稳定的家庭产业,产业经济年收入1.5万元以上,年龄在45岁以下,高中(含)以上文化程度。县乡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一般应具有大专(含)以上文化程度。特别优秀的年龄可放宽到50岁和初中文化程度。同时,也鼓励党员复转军人、党员大中专毕业生和任期满2年以上的党员大学生村官报名竞争。

  通过个人自愿报名、组织推荐、资格审查等程序,目前,全县共有429名符合报考条件的党员进行了笔试初选,接下来进入面试考察、组织考察和集中培训,最终将产生50名成绩优秀的党员被选拔到村党支部书记岗位上任职。(杨彦、崔梦麟、王建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