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就推进中乌两国友好合作提出五点建议

2011年04月19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9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本着相互尊重、真诚合作、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原则,努力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共同谱写中乌友好合作新篇章。

  胡锦涛说,建交19年来,中乌关系呈现健康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2004年中乌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使两国关系进入全面快速发展新阶段。两国高层密切交往,政治上相互坚定支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配合,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入发展,成果丰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卡里莫夫说,乌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始终视中方为可靠的合作伙伴,愿与中方携手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胡锦涛就进一步推进中乌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加强各级别交往,增进政治互信。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密切,深化政府、立法机构、政党合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双边合作机制。二是深挖合作潜力,推进务实合作。双方要继续推动两国贸易持续稳定增长,扩大能源、非资源领域合作,加强交通、通信等重点领域合作,切实改善投资环境,为双方企业在对方投资兴业提供更多便利。三是深化安全合作,维护地区稳定。双方要加强双边和多边框架内的安全对话与协作,及时交流信息,协调行动,严厉打击“东突”等“三股势力”和跨国有组织犯罪。四是扩大人文交流,促进民间友好。双方要结合2012年中乌建交20周年,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进一步巩固两国友好的社会基础。五是密切多边协调,加强相互支持。中方支持乌兹别克加入世贸组织,愿同乌方深化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内的协调与合作,共同致力于维护并促进本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

  卡里莫夫表示,乌方愿以2012年中乌建交2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密切高层交往,相互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完善合作机制,扩大经贸、投资、科技、能源、非资源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作,使两国关系取得更多成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乌方将继续坚定支持中方在台湾、涉藏等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的立场,共同打击“东突”等“三股势力”,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两国元首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联合声明,并出席了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会谈前,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卡里莫夫访华举行欢迎仪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