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马凯:履职不力严重侵害群众利益要严格行政问责

2011年04月20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监察部网站消息, 全国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8日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于会上讲话时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把纠风工作纳入各级政府和部门工作总体部署,作为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进行绩效考评。对履行职责不力,导致一个地区或部门发生严重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要严格行政问责。

  马凯强调,做好纠风工作,落实责任是关键。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纠风工作责任制,明确地方各级政府对纠风工作负总责,各部门各行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承担具体责任。

  马凯指出,当前,深入开展纠风工作有许多有利条件。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深化,为从源头上治理不正之风奠定了良好基础。服务型政府、法治政府建设稳步推进,政务公开力度不断加大,行政行为进一步规范,为纠风工作创造了良好环境。

  马凯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努力探索依靠群众开展纠风工作的新途径,建立和完善群众广泛参与的监督机制。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对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都要予以公开,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

  对政府定价的水、电、气、公交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价格调整,要依法进行公开听证,让群众参与价格决策。对纠正的不正之风、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要予以公布。要创新民主评议和政风行风热线的方式方法,积极探索运用网络信息技术,不断拓宽与群众互动交流渠道。要主动接受媒体监督,密切关注、及时解决媒体反映的问题。

  要继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总结基层和群众创造的新鲜经验和好的做法,不断深化对纠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建立健全纠风工作长效机制,善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努力把问题解决在成风之前。

  要针对工作中容易产生不正之风的漏洞和环节,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将防治不正之风的要求寓于各项政策措施之中。要坚持从改革体制机制入手,结合国家重大改革措施的出台,建立健全维护群众权益保障机制,逐步铲除滋生不正之风的土壤和条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