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省今年将解决50万贫困人口温饱问题

2011年04月28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4月28日电(胡远航)记者28日从云南省扶贫办获悉,今年云南省将力争贫困地区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人均占有粮食增加到350公斤以上,解决和巩固50万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

  据云南省扶贫办介绍,今年云南省除继续实施1万余个贫困自然村整村推进项目外,还将在深度贫困群众比重较大的25个乡镇开展整乡推进试点,每个乡镇投入财政扶贫专项资金1000万元;中央和省级财政将安排3.1亿元资金用于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力争在贫困地区发展经济林果、经济作物200万亩,新增出栏生猪和大牲畜130万头;确保完成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培训50万人,易地扶贫搬迁贫困人口6万人,实施安居工程建设1.8万户,农村危房拆除重建20万户。

  此外,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方面,云南省将把边远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符合条件的农村低收入困难人群纳入低保范围,使该省纳入农村低保范围的总人数达到400万人,并安排1.62亿元将80个贫困县的近17万“五保”人员全部纳入供养范围,使“五保”对象达到22万人以上。同时,投入1.27亿元支持贫困农户参与新农村医疗合作,缓解救助对象的医疗困难。

  云南省是中国扶贫主战场之一。据统计,2010年,云南省贫困人口325万人,居全国第二位,其中还有人均纯收入低于785元、人均有粮低于300公斤的160.2万深度贫困人口,而基本丧失生存条件、急需进行易地搬迁的特困群众达60多万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