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五一”期间粤北等地可能迎雷雨大风

2011年04月29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4月29日电(唐贵江 程景伟 董永春)广东省气象局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4月30日至5月2日广东全省降雨较为频密,5月2日粤北、粤西北地区或迎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监控显示,4月28日白天到29日早晨,广东自西南向西北先后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局部雨势强烈,肇庆和清远地区出现了局地的8~9级雷雨大风天气。28日08时至29日08时,粤西大部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

  其中,广州市28日多云到阴天,最高气温32.6℃。29日凌晨起,广州市出现小雨降水,至上午8时,广州观象台(萝岗)记录到2.1毫米雨量,最低气温22.2℃。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南亚高压逐步加强北上,南海和孟湾暖湿气流加强影响中国,高空西风波动也频繁掠过华南,广东中北部地区降雨较为频密。29日,粤北偏西、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局地伴有短时8级左右的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阵雨。

  30日粤北地区有阵雨,局部大雨,中部地区有分散阵雨;南部地区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5月1日~2日,粤北和粤西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局地伴有短时8级左右的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粤北偏北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有分散阵雨,局部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要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衍生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另外,需注意防御雷雨大风及其可能引发的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倒塌灾害,同时特别注意防御雷电灾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