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会见印尼国会议长和东盟秘书长

2011年04月30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雅加达4月30日电 (记者 顾时宏 周兆军)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在雅加达分别会见印尼国会议长马祖基和东盟秘书长素林。

  温家宝在会见时向马祖基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他说,此次访问印尼,同苏西洛总统就全面深化中印尼各领域务实合作广泛交换了意见,取得了丰硕成果。中方愿与印尼方共同努力,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希望两国议会继续加强交流,为中印尼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马祖基请温家宝转达对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表示两国关系密切,印尼国会将为推进两国友好往来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当天上午,温家宝在他下榻的酒店会见东盟秘书长素林,两人就中国和东盟的关系交换意见。

  温家宝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今年将举办的东亚系列峰会,这次访问马来西亚和印尼,其中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和两国的领导人就这个问题交换意见。

  在结束和素林的会面后,温家宝应印尼世界事务委员会邀请,在雅加达发表主题为“加强睦邻友好、深化互利合作”的演讲,并出席中国-印尼战略商务对话,中午过后便离开印尼,结束这次访问。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