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结束东南亚之行返回北京

2011年04月30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29日,正在印尼访问的中国总理温家宝来到印尼著名高校阿拉扎大学参观,并观看该校学生表演节目。图为温家宝与阿拉扎大学的学生合唱印尼传统民歌《哎哟妈妈》。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4月28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吉隆坡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举行会谈。会谈前,温家宝出席了纳吉布为他举行的欢迎仪式。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摄  

  中新网北京4月30日 (记者 周兆军)中国总理温家宝结束对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的正式访问,于30日晚乘专机回到北京。

  在马来西亚访问期间,温家宝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举行会谈,会见了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和巴达维。双方确立两国未来合作的原则、方向和框架,制定《中马经贸合作五年规划》,签署多项合作文件。

  访问印尼期间,温家宝与印尼总统苏希洛举行会谈,会见了东盟秘书长素林、印尼副总统布迪约诺、印尼国会议长马尔祖基。两国确定到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800亿美元的新目标,签署了20多项合作文件,达成约100亿美元的经贸协议。

  陪同出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表示,此次访问增进了中马、中印尼政治和战略互信,促进了中国同两国的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有利于为中国和平发展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合作的周边环境。此访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取得圆满成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