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组织专家赴基层宣讲十二五规划和民生建设

2011年05月04日 18:5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新疆的“民生建设年”。近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选派专家宣讲团赴基层开展专题示范性讲座,有针对性地向2万余名基层干部群众解读“十二五”规划的战略任务和新时期民生建设的重大意义。

  先调研后宣讲是此次理论宣讲的创新之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阿地力说,为了保证宣讲的实效,让基层干部群众有更多收益,参加宣讲团的专家前期赴伊犁、阿克苏等地进行宣讲对象、宣讲内容和宣讲方式等进行调研。

  经过精心准备,宣讲团从4月7日开始分赴天山南北,在新疆14个地、州、市开展了17场专题宣讲,直接听众近2万人。

  在新疆哈密地区,新疆社会科学院院长吴福环围绕把握“十二五”发展的基础和环境,详细讲解了“十二五”的指导思想、战略选择和战略目标,并结合当地实际,全面分析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及新疆在国家经济格局中的战略地位。

  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报告会上,新疆农科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彤围绕新疆“十二五”规划和“民生建设年”两大主题,对新疆“民生建设年”重点实施的民生工程及新疆进入新时期、新阶段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进行了精彩解读。

  专题宣讲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使在场聆听的各族干部深受鼓舞和启发。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林业局党组书记朱新生说:“聆听了专题报告会,内心非常受鼓舞,我深切感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为全疆各族群众保障和改善民生,一心一意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尤其今年提出‘民生建设年’更加符合新疆当前跨越式发展的实际。”

  和田地区畜牧兽医局纪检组长阿不都·哈瓦提托呼提说:“宣讲组专家为我们作了一场紧扣主题、理论性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报告,对我们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二五’规划和‘民生建设年’有极大的启发。今后我们将结合本职工作,认真配合做好和田地区确定的22类、80项重点民生工程的落实,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于民。”

  克州农广校教师阿布都热合曼说,今年自治区提出“民生建设年”,让各族干部群众充满期待。作为一名教师,自己有责任、有义务把报告会精神融入每一节课,并让更多农民知道当前新疆面临的好机遇,为新疆、克州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曹志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