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俞正声强调高度重视外来务工人员融入上海问题

2011年05月06日 15:4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还能为外来农民工子女做什么

  俞正声到青浦调研,强调要制定有效措施解决好义务教育阶段农民工子女读书问题

  (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昨天下午前往青浦区调研农民工子女教育情况。在座谈时,俞正声讲话强调,要从上海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高度重视外来务工人员融入上海问题,进一步增强紧迫感,研究政策,形成规划,加大投入,制定有效的措施,进一步解决好义务教育阶段农民工子女的读书问题。

  昨天下午,俞正声来到民办的农民工子女学校青浦徐泾镇培英小学,走进教室、阅览室、电脑室和教师办公室,察看教学设施,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老师们的工作情况。俞正声说,今天来这里看一看,主要是想了解一下我们还能为民办农民工子女学校、为外来农民工子女的成长做点什么。

  走进二(3)班教室,俞正声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家离学校远不远、早上怎么来上学?”“中饭吃了啥?”“周末玩些什么?”正在给孩子们上课的语文老师告诉市领导,班级里的孩子来自全国各地,父母大多在附近企业打工。听说语文老师来自恩施,大学毕业后就来到培英小学教书,俞正声关切地询问,月收入有多少,租住的房屋租金是多少,能不能承受?

  在电脑室,培英小学校长告诉市领导,目前办学条件有了很大改善,电脑是区里统一配置的,一些民营企业捐赠了图书和校服,与公办学校交流越来越多,学校师资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正在学习幻灯片制作的六年级孩子对市领导说出自己的心愿,希望能继续在上海读中学。而来自安徽等地的老师则希望能在上海有更稳定的发展。

  市领导还来到学校食堂,察看备餐间、厨房间,与炊事员交谈,了解学校中午的配餐标准,要求大家把好食品安全关。

  在座谈时,俞正声指出,要着力解决最紧迫的问题,提高现有民办农民工子女学校的教学水平,研究解决教材适应性问题;要稳定民办农民工子女学校的教师队伍,合理提高教师待遇,加强师资培训,完善民办教育管理,提高办学质量。市、区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明确目标,采取措施,逐步满足义务教育阶段外来农民工子女就读公办学校的需求。

  青浦区领导和相关学校负责人介绍了农民工子女教育情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