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范龙佩访华前会见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图)

2011年05月11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范龙佩访华前会见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图)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宋哲大使(右)5月10日在布鲁塞尔会见了即将访问中国的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布鲁塞尔5月11日电(记者 沈晨)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宋哲大使5月10日在布鲁塞尔会见了即将访问中国的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

  宋哲大使表示,进入本世纪第二个十年,国际形势变革和调整加速,全球性挑战日益突出。中欧都是当今世界的重要力量,都处在各自发展的关键阶段,双方抓住机遇,增强互信,深化合作,共迎挑战,有利于保持各自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也有利于促进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宋哲指出,当前,中欧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关系日益密切,人文交流方兴未艾。范龙佩主席这次访华是就任后首次专程出访欧洲以外的国家,相信此访能够推动中欧进一步加深理解与信任,加强全方位互利合作,提振对双方关系未来的信心,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范龙佩表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重大变化,全球化使各国高度相互依存,欧中双方的利益和全球利益日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中国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是对世界经济复苏增长的重要贡献。

  范龙佩说,欧盟应积极看待和欢迎中国等新兴经济体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将中国的快速发展视为新的机遇,而不是威胁。欧中在相互尊重和信任基础上加强合作,有利于双方,有利于世界。范对即将开始的访华之旅充满期待,表示欧方将同中方一道共同努力,确保此次访问取得成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