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努力实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新突破

2011年05月12日 20:28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12日),公安部在北京召开全国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会议。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加强和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十分重要,这既是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各地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会议上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公平对待、服务至上、合理引导、完善管理”的原则,更加注重以人为本、热诚相待,更加注重服务至上、保障民生,更加注重依法管理、公平正义,更加注重资源统筹、协调配合,不断创新理念思路、完善体制机制、改进方法手段,积极探索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努力实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新突破。

  近年来,各地公安机关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主动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大力推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创新,相继推出了居住证制度、实有人口和实有房屋“全覆盖”管理、信息采集社会化以及规范出租房屋管理等一系列新举措,推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流动人口综合信息平台建设,推动实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信息化。要健全流动人口走访联系和化解矛盾常态机制,建立完善人口流入地与流出地之间的信息沟通机制,强化城市流动人口聚居地社会治安整治和农村人口流出地治安防控。要规范暂住人口登记办证,规范出租房管理,规范流动人口聚居社区管理,推动实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规范化。要整合各方面资源,充分利用各方面力量,群策群力、齐抓共管,推动形成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社会化工作格局。要按照中央有关政策要求,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积极稳妥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逐步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维护流动人口的切身利益。(王欲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