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呼吁科索沃问题各方共同努力维护局势稳定

2011年05月13日 08: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参赞杨涛12日在安理会发言时说,中国希望有关各方共同努力维护科索沃局势稳定,避免可能引发局势紧张升级的举动。

  安理会当天下午就科索沃局势举行公开会议,听取了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兰贝托·赞尼尔的汇报。杨涛在发言时说,当前科索沃局势总体平稳,但仍复杂、脆弱。中方对科索沃地区的族群关系紧张表示关切。

  杨涛指出,中方尊重塞尔维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科索沃问题事关巴尔干地区乃至整个欧洲的和平、安全与稳定,只能由当事方在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框架内,通过谈判达成彼此均可接受的解决方案。

  他强调,中方对贝尔格莱德和普里什蒂纳举行对话表示欢迎,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建设性接触,争取就广泛领域的议题达成共识”。

  杨涛说,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依然有效,仍是解决科索沃问题的重要法律依据。中方支持联合国科索沃特派团继续根据安理会授权开展工作,在推动解决科索沃问题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他说,中方对科索沃非法人体器官走私问题深表关切。“任何违反国际法和国际人道主义准则的行径都不容姑息。中方理解塞尔维亚的合理关切,支持联合国对此事展开调查”。

  科索沃是塞尔维亚的一个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2008年2月,科索沃当局单方面宣布独立。(记者林琼 危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