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希望联合国在建设和平中发挥发展中国家优势

2011年05月13日 10: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参赞杨涛12日在安理会发言时说,中国希望联合国在冲突后国家建设和平工作中注意发挥发展中国家优势,加大从发展中国家招聘民事专家的力度。

  杨涛当天在安理会审议冲突后民事能力评估报告的公开会议上发言时说,冲突后国家建设和平是联合国的一项重要工作。联合国应充分利用当事国的人力资源,这不仅能够进一步突出当事国在和平重建工作中的自主权,而且由于当事国的专业人员对本国社会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可以在联合国建设和平的工作中发挥独特作用。更重要的是,在有关建设和平工作撤出后,能够为当事国留下一批专业人才,有利于当事国实现持久和平与发展。

  在提高人员管理水平方面,杨涛说:“要注意发挥发展中国家和有关地区组织的优势,加大从发展中国家招聘民事专家的力度。”他说,应鼓励会员国积极培训、推荐人才,协同联合国建立、充实后备人才库。联合国秘书处招聘民事专家时应继续坚持“公开、公平、透明原则”,改进审批程序,有关机制、标准、指导原则等应事先征求会员国意见。

  杨涛说,中方希望有能力的国家继续向联合国民事能力建设提供切实帮助,并希望联合国进一步优化管理机制,合理使用现有资源,使其发挥最大效益。(记者林琼 危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