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哈尔滨遭罕见浮尘天气 市民感叹在“大漠”(图)

2011年05月13日 11:51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哈尔滨遭罕见浮尘天气市民感叹在“大漠”(图)
市民出行时纷纷戴上纱巾、口罩。本报首席记者 鲁明 摄
一位小朋友戴着口罩仰望天空 本报记者 张清云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街头目击:车身一层土 口罩正“流行”

  12日7时30分,正值交通早高峰,记者在果戈里大街看到,此时道路能见度只有200米左右,过往车辆身上都覆盖着一层薄薄的黄土,车速很缓慢,多数车辆都打开了雾灯。采访中,很多私家车主和出租车司机均表示,浮尘天气把车弄得浑身都是土,“为了避免‘和泥’,不能马上去刷车,只能将就着开了。”

  此外,记者在哈市街头看到,由于沙尘漫天,路上的行人并不多,但几乎人人都戴着帽子和口罩,还有人戴上了防风眼镜。正领着女儿去上学的市民李女士对记者说:“今天的空气实在太呛人了。我和女儿每人买了一个大口罩,防止沙尘影响嗓子和肺。”

  记者在各大药店和批发市场看到,销售最火的就是口罩。在南岗区一家药店,市民张先生一下就买了10个口罩。道里区一家药店的售货员告诉记者:“今天一上午,我们店就卖出了200多个。目前,市场上有劳保和医用口罩等几个类型,一般普通的劳保口罩由于过滤层比较薄,对细菌和粉尘的隔离作用一般,很多市民都选择使用过滤效果好的一次性医用口罩。由于没有储备大量医用口罩,很多药店都出现了库存告急的情况。”

  市民感叹:黄沙罩天似在“大漠”

  12日12时许,记者在中央大街、建筑艺术广场走访时发现,平日里喜欢利用午休时间逛街的上班族明显减少了。

  “早晨上班时走在路上,天空灰蒙蒙一片,大风卷着沙尘,不得不眯起眼睛走路,大气儿都不敢喘。到单位后,脸上、头发上都满是灰尘。沙尘来袭,还不赶紧在办公室里猫着?出去走一圈,不仅身上一层土,还得吸一肚子灰。”在新一百附近上班的陈女士苦笑着对记者说,平时中午她都会约上几个同事,一起到新一百等商场溜达一圈,“可眼见着沙尘来了,空气太差了,黄沙罩天,在街上行走,感觉像是进了‘大漠’。所以,只能取消每天中午逛街这门‘必修课’。希望浮尘天气早点退去吧!”(记者 仲亮 时继凯 刘滨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