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孟建柱:武警要提升遂行任务能力 维护公共安全

2011年05月13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孟建柱:武警要提升遂行任务能力维护公共安全
     5月13日,武警驻京机动部队能力建设成果汇报会在首都南郊国家反恐训练基地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兼武警部队第一政委孟建柱出席汇报会并发表讲话。
     5月13日,武警驻京机动部队能力建设成果汇报会在首都南郊国家反恐训练基地举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兼武警部队第一政委孟建柱今日在武警驻京机动部队能力建设成果汇报会上强调,武警驻京机动部队担负着维护首都社会稳定的重任,要增强忧患意识,提升遂行任务能力,全面维护好社会公共安全。

  9时,武警驻京机动部队能力建设成果汇报在首都南郊国家反恐训练基地展开。指挥车、防暴装甲车、武装巡逻车、运兵宿营车等多种车辆装备组成的方阵,以威武雄壮的姿态依次亮相,5000多名官兵进行了防暴和突发事件处置等演示。汇报演示充分展示了武警驻京机动部队过硬的军事素质、顽强的战斗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严明的组织纪律,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武警部队的良好形象。

  孟建柱在观摩汇报演示后指出,多年来,武警部队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胡锦涛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队伍,是一支能够完成多样化任务、经得起各种考验的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

  孟建柱指出,武警驻京机动部队作为维护首都社会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地位重要、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基础,坚决听从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的指挥,坚定不移地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进一步加强军事训练,紧贴实战要求,创新训练战法,练精遂行任务本领,切实提高信息化条件下快速反应、机动到位、高效处置、综合保障的整体作战能力。要进一步加强战备工作,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确保部队应急指挥畅通、反应迅捷,随时能够全员出动、全装出动、快速到位,从容应对各类突发情况。要发扬优良传统,勇于开拓进取,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出席汇报会。

  出席汇报会还有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副秘书长鲍绍坤,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永清,公安部党委成员杨焕宁、孟宏伟、张新枫、蔡安季、陈智敏、黄明,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北京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傅政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