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白玛赤林:西藏的发展成果由西藏人民在享受

2011年05月19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邢利宇)“西藏的发展成果是由西藏人民在享受。”19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白玛赤林针对记者提问,明确表示。

  他强调,西藏自治区发展到今天,发展的成果是人民共享,所以我们一直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至于说在西藏经济发展起来以后,都被汉族拿走,这纯属造谣。

  1959年,西藏人口144万,第六次人口普查时达到300多万人,其中民族成份的比例大概为藏族90.2%,汉族8%多,其他民族占1%多一点点。白玛赤林介绍,以“三包”政策为例,从城镇学前三年幼儿教育和农牧区的学前两年幼儿教育开始,到高中阶段,学生全部包吃、包住、包学习费用。“而这些都牵涉不到汉族,都是当地的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享受的特殊政策。”“所以明确地说,西藏的发展成果是由西藏人民在享受。”

  至于西藏的发展道路,白玛赤林表示,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道路。中国特色,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也坚持民族区域自治。西藏特点,就是首先充分考虑西藏高海拔的特殊性,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发展道路。

  白玛赤林坦陈,西藏还存在“起步晚、底子薄、积累少、实力弱”的状况,老百姓生产生活水平比较低,离满足老百姓的需求和愿望还有差距。他表示,自治区政府作为西藏人民的政府,一定会对人民负责,把西藏发展搞好,把稳定工作做好,确保经济发展,老百姓生活富裕,西藏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护西藏人民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发布会上提供资料显示,和平解放60年来,中央财政没有从西藏拿走一分钱,对西藏财政的转移支付力度却不断加大,中央直接投资超过1600多亿元人民币,1952年至2010年中央对西藏的财力补助达3000亿元,年均增长22.4%。(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