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十一五”中国央企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157起

2011年05月20日 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周锐)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19日透露,“十一五”时期,中央企业共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157起,死亡965人。其中,建筑施工企业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占55.4%、煤炭企业占7%、石油石化企业占12.1%。

  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19日在北京召开。黄淑和在会议上表示,“十一五”期间,央企安全投入年均超过400亿元,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并趋于好转。但当前一些领域和部分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频发的势头仍未得到完全遏制,重特大事故仍时有发生,安全生产形势不可盲目乐观。

  黄淑和指出,当前,央企改革发展的新目标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企业规模扩张和生产经营业务快速发展增加了安全管理风险,用工方式的变化增加了安全管理难度,央企“走出去”步伐加快也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更大挑战。

  黄淑和透露,“十一五”期末,央企纯境外营业收入已占总营收的17.37%,较“十五”期末提高了5.5个百分点。

  他提示说,全球安全局势目前仍在恶化,而央企境外项目大多集中在非洲、中东、中亚、东南亚、南美等地区矛盾突出,情况复杂的地区。“十二五”时期,越来越多的央企将涉足海外业务,其面临的境外法律风险、政治风险和安全风险将会更多。

  黄淑和要求,“十二五”期间,央企安全管理和主要安全业绩指标要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企业水平,较大及以上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要较“十一五”期间明显下降。同时应大力推动安全技术攻关,大力提升境外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并加快培养一支具有国际水平的安全监管专业队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