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紫金136人血铅超标 59人达铅中毒判定标准

2011年05月20日 06: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日前发生一起血铅超标事件。截至5月19日,累计已检测血样1468份,发现有136人血铅超标,其中达到铅中毒判定标准的有59人。河源市委、市政府以及紫金县出台了多项措施,进行紧急处置。

  今年5月7日起,河源市紫金县临江镇的一些村民纷纷前往广州市、河源市的医疗机构进行血液检查。据村民反映,因听说近期浙江省德清县一家电池厂附近居民被大量查出血铅超标,联想到自己住地附近有一家河源三威电池有限公司,因此感到格外担忧。

  据紫金县政府通报,卫生部门从三威电池有限公司附近村民抽取的1468份血样已检测完毕,发现有136份超标,其中达到铅中毒判定标准的有59人。紫金县相关负责人说,该县已对三威电池有限公司立案调查,企业法人已被刑拘。记者19日在现场看到,工厂已经停产。紫金县表示,对所有超标者进行免费治疗。

  河源市委、市政府19日召开紧急会议,全面部署全市涉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计划在5月19日到6月29日重点排查整治铅蓄电池企业、重金属排放企业、矿山尾矿库等,对存在问题的企业一律关停整治。目前,相关事件调查组已经成立,有关责任领导已被立案调查。

  广东省环保厅19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铅蓄电池企业污染专项整治。广东省环保厅要求,全省各地要对辖区内铅蓄电池企业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卫生防护距离不足300米的企业依法实施停产整治,对存在其他环境安全隐患的企业依法开展整改;严格铅蓄电池生产项目环保准入;全面开展铅蓄电池企业污染整治,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加强监督检查与监测,对于监测超标的企业,一律要依法停产整治;强化危险废物全过程监管,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

  广东全省共有160多家铅蓄电池企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