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南江南大部仍有高温 周末多地区将有暴雨降温

2011年05月20日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南江南大部仍有高温周末多地区将有暴雨降温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等地仍有高温。21日,上述地区将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大雨,高温天气将明显减弱。此外,未来24小时,四川盆地西部、甘肃南部、陕西西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20~21日,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先后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西部、甘肃南部、陕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1日开始,江南、华南等地将陆续出现较强降雨。

  今天白天到夜间,新疆西部和天山地区、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大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汉北部、华南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西北地区东南部、四川盆地中西部、云南西北部等地有大雨,四川盆地西部、甘肃南部、陕西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同时,四川盆地东部、重庆、湖北大部、苏皖中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的部分地区今天白天仍有35~37℃的高温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中国大部地区的天气变化较明显,气温起伏较大,大家要注意添减衣物,以防感冒。另外,降雨适逢周末,需要外出游玩的朋友要注意防雨防雷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