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海外学人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成果丰硕

2011年05月20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尹力)第14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议程已经过半。20日举办的北京海外学人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上,4名入选北京“海聚工程”的海外学人向与会嘉宾推介自主研发的高科技项目,7项由入选“海聚工程”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自主研发的科技成果成功签约,签约金额近1亿元人民币。

  据主办方介绍,推介会的4项成果是从“2011北京海外学人科技创新成果展”中精心挑选出的实用性强、适用范围广、合作意向明确的科技创新产品,将其集中推荐给公众和需求方。参加推介和签约的项目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等领域。其产品反映了其相关领域的最新科技,如智能视频分析系统、新一代血管支架的研发及技术外包服务、优讯全媒体新闻舆情监测服务、漂浮式太阳能无线水质在线监测基站等。

  主办方表示,举办推介会是为了提供一个平台给海外学人,充分调动和利用在京海外学人科技创新资源。此次推介会体现了项目的领先性和北京海外学人对北京市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推动性。多项签约成功也反映了推介会对于推广海外学人项目的实际作用。

  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希望,海外学人的专场科技成果推介会以后能继续通过科博会的舞台,通过联手打造为在京海外高层次人才的项目推介平台,展示、推介广大海外学人的科技创新成果,宣传“海聚工程”,营造北京吸引和服务海外人才工作的良好氛围,激励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来京创新创业,鼓励海聚人物再接再厉,在自主创新、产业化发展方面再创业绩。

  据悉,今年是北京海外学人首次在科博会上举办主题展览和推介活动,旨在推动在京海外学人项目转化。推介会由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人保局、北京市科委、科博会组委会、北京贸促会和北京海外学人中心联合主办。投融资机构代表、入选海聚工程人物代表、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分中心、北京市留学人员创业园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