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第15支赴东帝汶维和警察队凯旋

2011年05月20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5月20日电(孔凡元)中国第15支赴东帝汶维和警察队24名队员乘坐联合国包机,于20日返回祖国。

  当天10时45分许,山航B5452厦门号飞机徐徐降落山东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中国第15支赴东帝汶维和警察队队长王宏刚介绍说,此次赴东帝汶维和警察队主要任务是参与当地警察机构的日常工作。24人分配到当地5个地区的刑警、交警、后勤、行动、社会警务等多个部门,参与执法办案和监督培训等工作。一年来,警队共救助当地华人华侨35人次,协助当地警方破获涉华案件15起。参与广场音乐会、游行示威、足球联赛等大型活动安全保卫20余次,其中超过2万人的大型活动9次,搜缴剪刀、匕首等危险物品14件,制止街头群殴5次。执行武装护送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东帝汶总统等要人警卫任务7次,以专业行动和良好形象展现了中国警察的良好素质。全体队员均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

  山东省公安厅副厅长王献增称,中国第15支赴东帝汶维和警队由山东省公安厅独立组建,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联合国维和任务。警队队员分别来自省厅、济南、青岛、潍坊、烟台等公安机关,其中8名队员有维和经验,7名队员有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经历。这是自2010年1月海地维和任务区大地震之后,中国政府派出的第一支维和警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