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平乡麦田遭强推续:官方强调保障群众利益

2011年05月20日 2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邢台5月20日电(张鹏翔 李铁锤)河北平乡县委宣传部20日晚间通报,该县平乡镇柴口村200亩小麦被毁事件经媒体披露后,引起平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府部门表态“安抚群众为主,工程无限期停工”。

  通报称,针对此事件,平乡县委、县政府明确表态:一是该道路修建工程无限期停工,在没有完善相关手续前不准动工;二是由平乡镇政府对道路用地涉及到的群众进行安抚慰问,稳定情绪,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并对群众反映可能存在的其他问题进行全面调查处理;三是由宣传部门负责如实向各级新闻媒体通报工作进展和事件处理情况,并欢迎新闻媒体监督。

  为汲取教训,举一反三,防止类似事情再次发生,平乡县委、县政府提出四点整改措施:一是在全县涉及到的征地项目中开展拉网式排查清理,进行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二是今后所有征地工作必须在县政府的统一组织领导下依法规范进行,全力保障群众利益,严格履行规定程序,征地前要及时就征地补偿安置标准和政策征求群众意见,严禁强行实施征地;三是严格执行国家用地政策,在土地节约集约上做文章,破解用地难题,杜绝未批先占等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四是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靠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真正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利益。

  近期,平乡县平乡镇柴口村村民向媒体反映称,镇政府为在该村建设一个滏阳工业园区,强行占用百姓耕地200余亩,其中涉及该村98户的耕地。在村民没有签署征地合同且不知情的情况下,4月29日夜间,秸秆还田机将即将成熟的200余亩小麦推毁,事发后村民搭起帐篷轮流昼夜看护麦田。17日,中新网以《河北平乡200亩小麦遭强推 村民搭蓬昼夜看护》为题报道了该事件,平乡县委政府当晚召开紧急会议,责成镇政府迅速停止所有施工,做好群众工作。同时,县委宣传部以书面形式对中新网的监督表示感谢,并解释说涉及土地非基本农田而且用于修路。

  19日,中新网记者实地回访时,当场进行了实地丈量。经测量,被毁麦田宽25米,长1870米,经计算约为70.1亩,与此前村民反映和官方初查均有出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