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88家中央部门公开2011年部门预算

2011年05月21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俞岚)中国财政部周六称,截至5月20日,已有88家中央部门公开了2011年部门预算。财政部目前已汇总中央各部门2010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将于6月报送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

  中国报送全国人大审议预算的中央部门共有98家。按照国务院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2011年全国“两会”后,中央各部门陆续公开部门预算。财政部今天说,与去年相比,今年公开部门数量明显增加,公开时间进一步提前,公开内容更加细化。

  从已经公布的部门预算内容看,部分中央部门将财政支出预算细化到项级科目,还有些中央部门公开了本部门的职能和机构等情况。

  对于各界关注的“三公”经费——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问题,财政部表示,将按程序于2011年6月报送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

  审议批准后,财政部将负责公开中央本级2010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央各部门负责公开本部门2010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同时,按照全国人大要求,一并公开2011年“三公”经费预算。

  近年来,中国中央财政预算公开步伐明显加快。2009年首次公开了经全国人大审查批准的中央财政收入、中央财政支出、中央本级支出、中央对地方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等4张预算表。2010年经全国人大审查批准的中央财政预算12张表格全部公开,内容涵盖公共财政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与此同时,中央部门预算公开亦取得突破性进展。2010年在报送全国人大审查部门预算的98个中央部门中,有75个公开了部门预算。根据今年5月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的要求,今年98个中央部门将全部公开其部门预算。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