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中非友好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2011年05月22日 0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吴邦国:中非友好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正在纳米比亚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21日下午出席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开幕式。下午3时许,在非洲青年欢快的歌声中,吴邦国委员长和纳米比亚总统波汉巴、国民议会议长古里拉布一同步入会场,并在主席台就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温得和克5月21日电(记者 余湛奕)以“传承友好,携手共进”为主题的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当地时间21日下午在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拉开帷幕。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开幕式并在致辞中表示,巩固中非传统友谊,推动中非务实合作,促进中非共同发展,是包括青年人在内的23亿中非人民的共同心愿,这次论坛充分体现了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和中非友好的强大生命力。

  此次论坛由中国共产党和纳米比亚人组党共同倡议举办,中纳两国有关方面负责人及来自中国和非洲的18个国家的青年代表共200多人参加。

  下午3时许,在非洲青年欢快的歌声中,吴邦国委员长和纳米比亚总统波汉巴、国民议会议长古里拉布一同步入会场,并在主席台就座。

  吴邦国用历史事实和生动事例深刻阐述了中非是平等相待的好兄弟,是相互支持的好朋友。他强调,中非友好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是共同的历史遭遇让我们走到一起,是共同的发展使命让我们连到一起,是共同的战略利益让我们站到一起。

  吴邦国说,在非洲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中国政府在世界上率先承认获得独立的非洲国家,并从各个方面给予支持和力所能及的帮助;在风风雨雨的岁月中,中非人民在涉及对方核心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结下了难能可贵的真挚友谊,历久弥坚,牢不可破。这是我们独特的战略优势和宝贵财富。

  吴邦国指出,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是中非双方为加强青年交流搭建的新的重要平台,是中非青年友好交往史上的一件大事,对于增进中非青年相互了解和友谊,吸引更多青年人投身中非友好事业,使中非友好合作永葆生机与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为此,吴邦国就论坛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服务中非关系大局。坚持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开展工作,紧紧围绕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部长级会议确定的合作计划,拟定会议主题,明确工作重点,规划目标任务,落实相关措施。二要传承中非传统友谊。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活动,着力加强青年之间的友好往来和相互学习,不断增进相互了解和理解,让中非青年更加相知相近相亲,让中非传统友谊更加深入人心。三要促进中非务实合作。充分发挥论坛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为拓展和深化中非务实合作建言献策,为加强企业合作牵线搭桥,为扩大双方人文交流添砖加瓦,进一步夯实中非友好合作关系的物质基础。

  最后,吴邦国寄语中非青年。他说,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承载着中非友好的未来。经过一代又一代中非青年的不懈努力,中非友谊这棵参天大树一定能够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波汉巴在致辞中表示,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的召开,展示了非中传统友好强大的生命力,希望非中青年始终沿着老一辈开创的友好之路携手前进,为非中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