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海舰队航空兵出动4架歼击机演练空中加受油(图)

2011年05月25日 08:38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海舰队航空兵出动4架歼击机演练空中加受油(图)
空中加受油。 杜广瑞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19日6时55分,随着一颗绿色信号弹划破天际,4架歼击机挟雷霆之势从南海舰队航空兵某机场呼啸升空,经过长途奔袭后,在某空域与加油机会合。南海舰队某航空兵团空中加受油训练拉开序幕。

  8时30分,受油机飞行员费长林报告:“03号已进入加油空域,发现加油机!”

  “与加油机编队!”地面指挥员迅速发出指令。

  加油机软管像长长的触手伸出,等待“牵手”。几分钟后,两架国产歼击机从加油机身后快速赶上,可距离远了点,够不着。

  “保持高度、速度,靠近点,再靠近点!”加油机指挥员胡波指挥受油机调整运动。加油机与受油机的距离越来越近,高度差越来越小,加油员紧盯着加油机吊舱和受油机空速管的间距。

  “请示加油!”两架受油机快速插入到加油机“腋下”。

  “5米,3米,2米……”长僚机互相引导,步步“逼进”油锥套,加油机与受油机在高空中跳起了和谐的“交际舞”。

  “受油机准备完毕!”

  “打开加油开关——加油!”

  加受油机完成空中精彩对接。

  云层深处战机“舞”动,海天之间“穿针引线”。庞大的加油机通过加、受油软管,源源不断的将“血浆”快速注入战机体内。数分钟后,受油机油箱灯闪烁不停,副油箱全部满载,加油机脱离而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