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入库流量持续下跌 下游站点水位涨落不定

2011年05月27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5月24日,按照国家防总要求,从5月20日开始给长江中下游补水,三峡水库加大下泄力度,出库流量为1万立方米每秒,比入库流量大3000立方米每秒左右,至24日20时,水库水位已降至152.70米。图为三峡大坝坝前水位明显下降,沉入江中的小岛露出了江面。 中新社发 王爱平 摄  

  中新网宜昌5月27日电(记者郭晓莹)27日8时,三峡入库流量为8400立方米每秒,较26日8时下降1000立方米每秒,宜昌以下9个站点呈现4涨5落。

  长江流域重要站实时水情表显示,27日8时,长江上游屏山、寸滩、万县三个站点水位皆呈现回落迹象,三峡入库流量仅为8400立方米每秒,达到2002年以来同期入库流量最低点。与此同时,宜昌下游9个站点中,沙市、九江、大通、皇庄和湖口5个站点水位也小幅回落。

  据三峡枢纽建设运行管理局运行处处长王海介绍,今年长江上游来水总体偏枯,导致三峡入库流量持续偏少,正常情况下,5月入库流量的平均值在12000立方米每秒左右。目前三峡水库按照国家防总的要求加大下泄流量支援长江中下游抗旱,6月10日前后,水库水位将回落至145米汛限水位。他还表示,目前下游部分站点水位回落不排除有支流来水偏少的因素。

  三峡集团公司预计本月28日至29日将有明显降雨过程,上游站点水位可能呈上涨之势,入库流量有望增至9000立方米每秒以上。(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