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重金属污染形势严峻 今年已发生7起血铅事件

2011年06月03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日电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今日说,中国当前重金属污染形势比较严峻。今年1-5月份,全国发生了7起血铅事件。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李干杰在会上介绍了中国环境状况等方面的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李干杰说,中国目前重金属污染形势比较严峻。近期,重金属污染事件也连续发生了多起——去年发生了14起,其中有9起是血铅事件;今年1-5月份又发生了7起,这7起都是血铅问题。“这些重金属污染事件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影响社会稳定,应该说是比较严重的。”

  他表示,到现在为止,对已经发生的每一起重金属污染事件进行了严厉查处,并及时向社会通报了情况。

  谈及重金属污染防治立法的问题,李干杰表示,重金属污染防治,包括土壤污染防治方面(因为重金属影响最严重的就是土壤),应该加快立法的进度。目前有关的立法也在积极推进过程之中。

  李干杰介绍,除了加快立法之外,各个部门也在积极制定和实行一些有关重金属污染防治的政策和措施。“比如国务院已经正式批复了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的“十二五”规划,各地各部门都在积极推进落实。”

  “针对最近血铅事件频发的态势,环保部下发了一个通知,就是《关于加强铅蓄电池及再生铅行业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按照这个通知的要求,我们将用最严厉的手段来全面整治铅蓄电池行业、铅再生行业,努力遏制铅污染事故多发的态势。”他说。(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