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灌装车事故致苯酚泄漏流入新安江

2011年06月05日 17: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浙江省建德市政府获悉,6月4日深夜,杭新景高速公路建德境内发生交通事故导致部分泄漏苯酚流入新安江。目前,当地政府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新安江水库已经紧急放水,加速水体更新,减少污染带来的影响。

  据了解,截至5日中午12时,发生交通事故的现场已经清理完毕,泄漏的槽罐车已经被拖离现场,残留在现场的部分苯酚也得到清除。由于发生事故时当地正在降雨,部分泄漏的苯酚随地表水进入新安江,造成部分水体受到污染。

  根据应急预案,事故应急指挥部已经采取措施,6月5日中午11时,根据指挥部的要求,新安江电厂增开六台发电机组,下泄流量从每秒268立方米增至1230立方米,加速水体更新,稀释受污染的水体并加快下泄。

  目前,浙江省环保部门正在密切关注新安江下游水域的水质,进行高密度水质监测,并在第一时间向社会通报情况。

  建德隶属杭州市,新安江是钱塘江水系的支流,下游最终将流入钱塘江。截至目前,根据环保部门监测,目前污染带仍在建德境内。5日下午,杭州市沿江下游各县市将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处置对策。(记者方列、岳德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