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兰州连城保护区火灾仍在扑救 气象部门寻机人工增雨

2011年06月07日 21: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甘肃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兰州市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7日发生在兰州永登县的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森林火灾仍在扑救中,过火面积目测达数百亩。

  甘肃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陈万志介绍,这次火灾发生于7日12时许,目前目测估算过火面积约750亩,地点位于保护区内的天王沟林区。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一位华姓负责人介绍,目前大火仍未扑灭,现场约有600人在扑救,目前没有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记者从甘肃省气象局了解到,甘肃省气象局在接到火灾报告后,立即组织人员分析了当地天气状况,并派人前往火灾现场,以寻找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据甘肃省气象局提供的天气实况和预报,7日白天永登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6.7摄氏度,风力3-5米/秒,预计6月7日傍晚前后永登县有小阵雨,8日晴转阵雨,9日阵雨转晴,10日多云间晴,11日多云,12日多云转晴。

  接到报告后,西北区域气候中心还立即进行了遥感监测,但由于当地云量较多,截至记者发稿时,遥感监测尚无法获得关于森林火灾的更多信息。

  火情引起了甘肃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关领导已赶赴现场指挥扑救工作。(记者朱国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