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亚东南亚媒体聚焦昆交会:期待见证“中国速度”

2011年06月07日 2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6月7日电 (胡远航 杨夏)“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18届,这个在中国西南边陲省份进行的交易会某种程度上也见证了‘中国速度’……”7日,在第19届昆交会现场,老挝国家电视台的记者薇拉汪•布查勒一边和同事沟通采访想法,一边做着采访记录。

  薇拉汪•布查勒这两天一直忙着昆交会系列活动的采访报道。她表示,当得知要来昆明参加昆交会报道时,特别期待采访本国展商在昆交会上的表现,同时也非常关心“中国人怎样看待自己的国家,以及中国人现在的生活状态”。

  和薇拉汪•布查勒一样,在此间进行的第19届昆交会上,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媒体都将报道的重点聚焦在昆交会的主体活动和本国的经贸推介会。同时,他们期待通过见证本届昆交会来感受“中国速度”。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记者杰瓦德•阿卡达全程参与了昆交会的报道,他说:“我总是担心相机没电,怕错过好画面。我会努力用自己的视角将昆交会中各国人民的交流合作记录下来。”

  印度派有3位记者参与报道。印度CNN-IBN电视台记者苏曼•卡尔扬•查克拉巴蒂说,作为媒体人,他希望有更多机会参与报道亚洲本地区的经贸盛会,同时也期待“丝绸之路”的复兴。

  据悉,此次昆交会共有12个南亚东南亚国家的30名主流媒体记者参与报道,他们来自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菲律宾星报、柬埔寨电视台、东南亚电视台、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越南《人民报》、孟加拉电视台、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尼泊尔国家电视台、斯里兰卡每日新闻等媒体。云南省商务厅厅长熊清华透露,参与本届昆交会报道的海外媒体及记者数量均为历年之最。

  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自1993年创办以来,为西南各省加强交流,携手走向东盟、南亚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昆交会共设展位2485个,分4个商品专业馆、2个专题馆和2个展示区,参展规模远高于历届。(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