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人权研究会代表团与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进行座谈

2011年06月08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悉尼6月8日电 (记者 朱大强)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率领的中国人权研究会代表团8日在悉尼与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进行座谈。双方就两国人权领域交流与合作、人权方面的法制建设等广泛议题进行了讨论。

  在座谈中,罗豪才说,这次我作为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来访问澳大利亚,并与澳方交流情况,一定会有很多收获,我感到很高兴。他说,今年下半年将举办第4届北京人权论坛,主题是文化传统、价值观和人权,欢迎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派代表参加。

  罗豪才说,中国各地都开展了人权教育,中国有很多研究人权的专家,在法学院的课程中讲授人权,还有人权研究基地。我们邀请国外专家学者到中国讲授人权方面的课程,派留学生到国外学习,到澳大利亚学习的也不少。在中国的媒体上发表有关推进人权事业的文章也很多。

  他说,目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已经形成,我们要贯彻落实法治的原则,人权的保障要依靠法治。要全面推进立法机关、司法机关和行政机关执行法律的任务。现在中国的社会,无论是官员,还是百姓,办什么事都强调“法治”和“依法”,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人们的法律意识在增强,中国正在逐步建成法治国家。中国人权研究会愿与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加强交流与合作,澳大利亚法制建设历史比较长,开展交流可使我们相互借鉴,相互促进。

  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执行主任潘德玛·拉曼女士对罗豪才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她说,澳中两国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澳大利亚的华人社区是澳多元化社区的一部分。两国举行的人权对话是双边关系的一个亮点,双方在人权领域积极交换意见。两国还建立了人权技术合作机制,探讨如何保护和促进人权事业的发展。我们与中国十几个机构和部门进行了人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请中国的学者到澳大利亚参观、举办研讨会,并在中国多个省市有合作项目。

  她说,我们非常钦佩中国政府保障公民人权的有效举措和项目,我们从中国同行那里学到很多东西。通过双方在人权领域合作而建立的友谊将得到继续发展,将继续使两国受益。

  在当天的座谈中,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国际技术合作局局长大卫·罗宾逊介绍了该委员会的工作情况,中国人权研究会代表团成员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叶小文、中国人权研究会副秘书长陈振功、山东大学法学院院长齐延平、中国人权研究会秘书处处长王林霞等出席座谈会,并与澳方代表进行了讨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