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将再遭强降雨袭击 重点防御山洪地质灾害

2011年06月08日 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6月8日电(王剑)6月10日至13日,江西省将再次迎来明显降水过程。江西省防总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切实落实强降雨防御措施,重点要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对河边建房和切坡建房的居民要加强监测、预警,提前采取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6月3日至7日,江西省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水过程,降雨主要位于赣北及赣中北部。至7日8时,江西省平均降雨量达116毫米,局部超过300毫米。受降雨影响,该省中北部地区旱涝急转,个别河段发生超警戒洪水,少数地区发生险情灾情。

  据江西省防总数据,6月7日21时至8日21时,该省有3个县下了中雨;其中南丰县13毫米为最大。目前,各江河重点站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其中离警戒水位最近的是信江上饶站,6月8日20时比警戒水位低0.94米。此外,乐安县廖坊水库6月8日20时超汛限水位0.39米。

  江西省气象台8日发布最新气象预报,10日至13日,该省又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并伴有强雷电和短时强降水,强降水仍然集中在赣北地区。预计,10至12日赣北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雨量赣北60至90毫米,局部可达100至150毫米;赣中20至40毫米,局部50毫米左右;赣南5至20毫米。

  江西省防总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切实落实强降雨防御措施,重点要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对河边建房和切坡建房的居民要加强监测、预警,提前采取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强小型水库巡查防守,确保工程安全。并要求各地防汛系统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向上一级防汛指挥部报告雨情汛情灾情,确保信息畅通。

  江西省气象台专家建议,全省各地特别是赣北地区要加强对中小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的监测调度,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矿区尾沙坝、中小河流要加强监测、巡查,防范强降水造成灾害。同时要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造成城区低洼地段积水和农村内涝。(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