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所有行政村全部建立中共党组织

2011年06月10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拉萨6月10日电(记者 徐长安)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10日上午在拉萨介绍,西藏全区5200多个行政村已全部单独建立中共党组织,实现了党组织在农村的全覆盖。

  该部部务委员李小宁表示,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特别是中共十六大以来,中共在西藏的执政力量不断发展壮大,执政基础进一步巩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日益增强。

  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小宁说,西藏组织部门大力培养使用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干部。截止2010年底,西藏干部队伍总量达到10.9万余人,其中,藏族等少数民族干部达到7.7万人,占70.03%。

  李小宁说,西藏建立健全中共基层组织体系,消除了历史遗留下来的269个党支部“空白村”和联村党支部, 全区5200多个行政村全部单独建立党组织,实现了党组织在农村的全覆盖。

  他并表示,西藏对全区192个社区居委会进行整顿并建立党支部,实现了党组织在社区的全覆盖,并加强高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中小学校和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大在非公有制企业和流动党员中建立党组织工作力度,实现了党的工作在全社会的全覆盖。

  “截止2010年底,全区共有党员20.8万余名,占全区总人口的7.2%。其中党员总数是西藏自治区成立时的14倍,农牧民党员9.77万多名,是西藏自治区成立时的22.86倍。”这位官员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