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修水县山体滑坡致3人死亡 被困人员得到解救

2011年06月10日 16:0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日凌晨,赣北修水县出现罕见大暴雨,导致山洪暴发,众多乡镇被淹。到10日12时,修水县约1200名被洪水围困人员得到解救。但当地多处发生山体滑坡,已造成3人死亡,包括一名儿童。

  10日凌晨开始,修水县出现大暴雨,并引发山洪暴发,当地一些山区乡镇被洪水淹没,出现多处的山体滑坡。县城低洼地带全部被淹。修水县防办介绍,目前,特大暴雨造成修水县28万人受灾,18个乡镇交通中断,5个乡镇供电中断,倒塌房屋1152间,10多万亩农作物受灾。加上紧急解救的被困人员,修水县已经紧急转移2.7万多人。

  暴雨引发的次生灾害已给当地造成人员伤亡。10日15时,正在修水县白岭镇温泉村进行地质灾害抢险的县矿产资源管理局局长曾宏告诉记者,降雨导致的山体滑坡冲垮了一些民宅,目前已造成2名女性村民死亡。同时,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也将当地部分供电线路冲垮,一些移动基站没有信号。另外,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证实,修水县白岭镇荣春村因山体滑坡冲垮房屋导致1名男童死亡。

  修水县委书记黄斌介绍,修水县已部署了3500多名党员干部在一线抗洪抢险,乡村干部全部驻守村组,组织转移群众。目前,修水县境内河流水头非常大,各地仍在进行紧张的抢险,全力转移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由于山体水分饱和,修水县紧急安排人员进行逐一巡查,预防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另外,9日晚开始,江西北部出现强降水,浮梁、婺源等地也出现大暴雨和特大暴雨。截至10日8时,江西有16个县雨量超过50毫米。据目前降雨预报,江西昌江上游水位超警戒0.50米,修河上游渣津站超警戒1.80米。浮梁县也紧急转移116人。(记者郭远明 李美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