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暴雨袭湖南致山洪地质灾害 18人死亡28人失踪

2011年06月10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6月10日电 (记者 傅煜 刘双双)旱涝急转的湖南本月再次遭暴雨袭击。湖南省防指10日最新统计显示,此轮强降雨已造成湖南143.5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8人,失踪28人,直接经济损失3.9亿元人民币。

  9日晚,湘北、湘西北、湘中以北发生了一次明显的强降水过程。其中,200毫米以上的区域主要集中在洞庭湖区的岳阳市。

  截至目前,湖南省岳阳、怀化等5市19个县市区209个乡镇受灾,倒塌房屋1377间,因灾死亡18人(临湘10人,岳阳县5人,平江县3人),失踪28人(临湘19人,岳阳县6人,平江县3人),直接经济损失3.9亿元。

  记者了解,此次受灾最严重的岳阳因短时间降雨强度大,局部地区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其中,岳阳临湘市詹桥镇观山村发生山洪泥石流冲垮民房,造成10人死亡、19人失踪。岳阳县约18万人受灾,甘田、相思等乡镇2000多人被洪水围困,因山洪地质灾害死亡5人、6人失踪。

  暴雨同样给部分地区的交通、通讯带来困扰。怀化市芷江县、沅陵县的马底驿、北溶、借母溪等6个乡镇供电中断;公路中断20条次,其中马底驿乡319国道因山体滑坡中断;明溪口集镇进水,借母溪乡全乡通讯中断。娄底市新化全县24个乡镇有不同程度的受灾,受灾人口达30万,紧急转移0.38万人。14条村级公路被水淹,100多人被围困。

  灾情发生后,湖南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关注,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相关部门已派出工作组赶赴岳阳临湘,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从即日14时起,湖南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湖南省防指紧急会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全面防御山洪地质灾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