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热带风暴“莎莉嘉”逼近福建 携风裹雨送清凉

2011年06月10日 2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6月10日电 (龙敏)随着热带风暴“莎莉嘉”的逐渐逼近,风雨渐近,连日来笼罩在福建的“高烧”始退。而福建气象台今日17时再次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称热带风暴“莎莉嘉”携风裹雨正在逼近福建,11日起,福建省全省将迎来下雨天气,局部地区将遭遇大到暴雨天气。

  10日晚间,记者在福州市市区看到,福州市民们纷纷走出空调房,走到街头感受一份清凉。

  据介绍,热带风暴“莎莉嘉”直奔福建而来,将于11日早晨到上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热带风暴。受其影响,11日起,福建南部以及北部部分县市将出现大雨到暴雨天气,北部、南部沿海将出现6-9级大风。

  据福建省防汛办分析,第3号热带风暴有三个特点:一是近海生成,热带风暴在南海生成,目前距福建诏安县仅380公里,福建已进入24小时警戒线;二是登陆快,热带风暴生成至今,移动速度较快,预计将于11日早晨到上午在广东省汕尾到我省漳浦沿海之间登陆,登陆后的降雨云系将进入福建上空;三是强降雨,受其影响,11日漳州市的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厦门、泉州、龙岩三市部分有大雨,局部有暴雨。

  福建省防汛办表示,受热带风暴以及暴雨的共同作用,第3号热带风暴将对福建尤其是南部地区以及北部地区造成明显影响。

  福建已经进入台风临战状态。在部署防御第3号热带风暴中,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到今日18时必须落实好出海作业船只回港避风,及时组织渔排、低洼地、沿海施工现场等危险区域人员的安全撤离;对可能受台风影响的沿海在建工程、重点项目,要适时停止施工,并做好有关设施的加固转移;组织人员对水库和江海堤防,特别是对正在除险加固的各类水库和在建水工程开展巡查;各地要防范暴雨和山洪、地质灾害,适时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工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