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滞留乘客强行进入火车站拦车 1人被撞死

2011年06月12日 15:3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惠州火车站11日向媒体通报称,10日20时许,因北上列车晚点,10余名滞留在惠州火车站的乘客强行进入车站,闯进路轨欲拦截列车,其中一名旅客被列车当场撞倒死亡;另一名旅客被工作人员拉出铁路线时不慎摔倒受伤。

  据惠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通报,由于连日来江西以北受洪灾影响,导致大部分途经江西的列车出现晩点。10日约20时30分,因为列车晚点和部分旅客没赶上火车的缘故,几名旅客为表达不满,不顾火车站现场工作人员和铁路民警极力拦劝,强行进入铁路线欲拦截列车,而一些已进站的旅客看见有人跑进去,也跟着冲入铁轨。

  当时大约有10余名旅客强行进入了铁路线,正好这时通过该站的K1039次列车司机见状立即紧急刹车,列车距进入铁路线的旅客只有三四十米时,这些人才急忙跑离铁轨,但是仍有一名冲到路轨中间的旅客被列车带着巨大惯性撞倒,当场死亡。另一名旅客被工作人员拉出铁路线时不慎摔倒受伤,经医院初步诊断为皮外伤。

  据记者了解,K1039次列车是由郑州开往深圳方向的,在惠州火车站不停靠。事件发生后,当地铁路部门有关官员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和事件调查。目前已安排滞留旅客改乘其他车次列车,并联系死者家属做好善后工作。目前,该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记者秦仲阳 通讯员吴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