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口金牛岭公园的小孟加拉虎搬新家(图)

2011年06月12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口金牛岭公园的小孟加拉虎搬新家(图)
正在酣睡的小孟加拉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海口6月12日电 题:天涯热风:海口金牛岭公园的小孟加拉虎搬新家

  作者 张茜翼

  两只来自海口金牛岭公园仅出生18天的孟加拉虎“搬家”啦!11日上午,小虎崽“搬家”到海南无界猛犬基地跟“奶妈”“拉拉”一起生活。记者12日下午在该基地看到,2只小虎崽正在小窝里酣睡,时不时还挠头弄耳几下,非常可爱。

  5月26日,海口金牛岭动物园的孟加拉虎“泰姐”半天时间连产3崽,2只小老虎幸存下来。由于虎妈妈第一次产崽,不仅不会给小老虎哺乳,而且还弃仔,愁煞了工作人员。无奈之下,动物园紧急通过媒体征集哺乳期“狗奶妈”或“羊奶妈”,采取人工喂养的方式来给虎宝宝喂奶。

  之后,园方在众多的“狗奶妈”中选了一只名叫“凯诺”的狗,给虎宝宝进行人工喂奶。2岁多的“凯诺”是一只温顺而母性十足的狗妈妈,但随着虎崽吃得越来越多,已经快过哺乳期的狗妈“凯诺”已力不从心。

  海南无界猛犬基地副总经理肖海兵说,该基地专门给虎崽准备一个“奶妈”“拉拉”,它是一只18个月大的来自德国的工作犬。“拉拉”奶水充足,能够提供充足的营养。

  “小虎崽11日刚到‘新家’还不适应,虎妹妹‘不舍旧家’,虎哥哥‘比较兴奋’。” 金牛岭动物园陈主任说,小虎崽要在基地安全度过40多天的哺乳期,才能回到金牛岭动物园。“目前小虎崽们饮食、排便都很正常。‘拉拉’几乎每两小时便会为小虎崽喂一次奶。”

  记者在基地看到,两只小老虎跟两位饲养员住在一个15平方米的房间,房间内还有小虎崽专属的“活动场地”。“房间内每天都会消毒,我们会24小时陪护小虎崽。哺乳期房间恒温在30摄氏度左右。”饲养员介绍说。

  哺乳期内,为了让虎宝宝获得充足的营养,狗妈妈的伙食真不错:“木瓜炖鸡”、“花生炖猪脚”……饲养员还会定期给“拉拉”补钙、维生素等。

  饲养员介绍,小老虎“如厕”前,他们会用轻柔的布按摩虎崽的腹部,帮助其排便。此外,饲养员还会记录下虎崽的一举一动,写下小虎崽的“成长日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