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东洞庭湖千吨级挖沙船失火 消防抽湖水灭火

2011年06月14日 18: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南东洞庭湖千吨级挖沙船失火消防抽湖水灭火
消防官兵正在灭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3日晚上19时40分,位于东洞庭湖南岳坡码头前一公里航道上,一艘满载1600多吨河沙的运沙船发生大火。岳阳消防部队接到报警后,出动3台消防车20余名消防官兵参与扑救,并协调海事、渔政、武警船艇大队等多个部门应急联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共同努力,大船火灾被扑灭。

  据目击者讲述,挖沙船发生火灾时当时正在航行中,大概是当晚19时30分左右开始冒烟。烟火首先从船舱甲板上冒出。当时船长试图将船驶离航道靠岸,但是中途就抛锚了。船上当时有大概5、6人被困,其中一人跳入湖中逃生。发生火灾后,附近的渔船及渔政的船只将被困人员救下。随即,火势迅速蔓延至驾驶舱,并先后引爆了船上的两个装有数吨燃油的油箱,火势进一步扩大。

  当时19时40分接到群众报警的岳阳消防119指挥中心,迅速携带冲锋舟、机动泵等赶往现场处置,并同时启动综合应急救援预案,调集了海事、武警船艇大队等赶往现场增援。19时55分左右,岳阳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在岸边就可以看到大船船头火势已经猛烈,如不及时扑救,大船将面临被彻底烧毁甚至发生沉船事故。消防官兵迅速乘坐渔政巡逻船,携带机动泵驶向着火挖沙船。但因岳阳近期暴雨导致湖水迅速上涨,洞庭湖面波涛汹涌,救援船只难以停浮在湖面出水灭火,救援难度重重。

  现场情况相当危急,消防现场指挥苏永亮支队长当即决定利用机动泵从洞庭湖直接取水,出一支消防水枪打向着火船只。岳阳消防官兵在渔政人员的协助下,迅速靠近着火挖沙船,围绕船头发起猛攻。20时10分左右,岳阳武警船艇大队、岳阳海事的救援船先后赶到现场参与扑救。消防官兵利用机动泵给水,海事、武警利用船上的水炮三面包抄着火船头,在消防、海事、武警的共同努力下,火势在20时50分左右被彻底扑灭。期间,还有附近水域船只自发参与火灾扑救当中。

  由于扑救及时,总价值近700多万元的着火挖沙船损失不是很大,避免了一起沉船事故的发生。具体着火原因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记者傅蕾 通讯员龙百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