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资委施压南航首度表态 骂人机长被要求作检查

2011年06月15日 08:2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跟央企玩,你玩不起”言辞失当而备受质疑的南航骂人机长尽管已通过微博二度致歉,仍未平息网民的愤怒。不少网友提出南航官方应给个说法。昨天,南航集团首度就此事向媒体表态,并公开处理结果。

  南航新闻发言人、党组工作部副部长杨德锋向本报记者表示,南航A320机长曾鸣的不当言论纯属个人行为,但集团方面予以高度重视,现已要求曾鸣在机队内作检查,公司方面也将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

  国资委致电质询

  “国资委宣传局专门就这个事情来电质询,说我们的员工怎么能这么说话,公然站到了媒体和民众的对立面。”杨德锋告诉记者。

  据了解,南航集团总经理司献民也对此事表示高度关注,并亲自作批示,要求集团认真处理。

  骂人机长已深刻致歉

  “曾鸣的不当言论纯属个人行为,严重损害了南航四千多名飞行员的全体形象,他需要为自己的行为负全责。”杨德锋表示。日前,曾鸣已经删除了不当言论,并通过微博向广大网友致歉。

  据杨德锋介绍,曾鸣来南航工作才5年多,“年轻人,太单纯了,又有点愤青。现在他深刻认识到了错误,在与南航飞行部党委书记的面谈以及与我的电话沟通中,他都真诚地表达了歉意。”

  “冷处理”为保障飞行员情绪

  当记者质疑为何不早对公众表态公开处理结果时,杨德锋表示,之前南航采取“冷处理”方式,是不想扩大事件的恶性影响,干扰飞行员的情绪。

  “飞行员的工作承受巨大压力,他们的情绪稳定事关乘客的安全,我们希望尽量保护飞行员的情绪,也希望社会各界予以谅解。”

  >>事件回放

  南航“拒载”门引发机长雷语

  6月9日,乘客汪子琦一行三人在乘坐南航航班时要求更换座位被机长“请”下飞机。此事在微博上进行传播后,身份认证为“南航广州飞行部A320机队机长曾鸣”的微博用户“曾鸣CSN”发布评论称:“跟央企玩,你们玩不起,就一屁传媒人还想挑战全民航业。”该消息被广大网友转载评论。

  发觉祸从口出后,13日,曾鸣取消身份认证,并二度致歉称:“我对近期公司在承运旅客过程中的冲突事件所发的评论用语的确不当,将问题导向了与事件无关的方向,也没有料到自己欠考虑的评论通过微博的力量一石激起千层浪,在此为给博友带来的不快郑重道歉。评论背后的出发点由始至终都是机长对运行和秩序最终的决定权是确保安全的基石。望谅解!”(记者任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