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蒙古总理:蒙中两国贸易结构需进一步改善

2011年06月16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仪式,欢迎蒙古国总理苏赫巴托尔·巴特包勒德访华。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 石岩)蒙古总理苏赫巴托尔•巴特包勒德16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已连续多年保持蒙古最大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国地位,但两国的贸易产品和结构仍需进一步改善。

  巴特包勒德称,中蒙两国贸易和商务交往以及两国企业家之间的合作,是推动中蒙全面合作的主要动力。中国在蒙投资额占外资在蒙投资额的一半以上,蒙方希望中国企业在蒙古投资,进行矿产资源的再加工、深加工,蒙方也愿意为此创造有利条件。蒙方企业也应当抓住中国经济发展的机遇,进一步加大资源开发力度,改善投资环境,扩大两国经贸合作的领域和规模。

  巴特包勒德是在16日举行的“中国—蒙古商务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蒙古国工商会会长登贝尔勒等出席了该论坛。

  万季飞在论坛上表示,今后中国贸促会将继续加强与蒙古国工商会等对口组织的沟通与配合,为中蒙企业家提供团组互访、展览会议、经济信息、国际合作、仲裁服务、法律咨询、知识产权保护等全方位、多层次服务,为中蒙经贸关系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则表示,中国与蒙古是东北亚重要国家,两国互为重要地缘政治伙伴,经济上互利合作的潜力巨大。中蒙两国领导人在双边互访和多边场合多次会晤,就致力于发展互利共赢的经贸合作关系达成多项共识,极大的促进了双边经贸合作的快速发展。

  高虎城称,中方愿与蒙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通过以矿产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融资合作三位一体为中心,不断促进两国在金融、铁路、交通、质检、农牧业开发等多个领域的互利合作,在新形势下推动两国经贸关系不断发展。

  近年来,中蒙经贸合作取得长足发展。2010年中蒙贸易额迅速增长,达到39.8亿美元,增长64%。中国连续12年保持蒙古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连续13年保持蒙古最大投资来源国地位。当前,中国与蒙古企业间的合作广泛,尤其在地质矿产勘探开发、餐饮、贸易、房地产、建材、轻工业、畜产品加工等领域已经打下了良好基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