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俄林业科技合作基地在黑龙江黑河揭牌

2011年06月16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林业局网站消息,以打造独具特色新型林业生态产业园区为目标,黑龙江省首个中俄林业科技合作园区——中俄林业科技合作基地6月12日在黑河市揭牌。

  黑河中俄林业科技合作园区兴建于2004年,以引进俄罗斯高纬寒地的优良经济和绿化林木树种为目标,是集科技合作、引种、繁育推广为一体的科研合作园区。园区总面积900亩,共分科研试验区等10个功能区。现有俄罗斯经济、绿化树种40余个,年繁育能力1000万株。经过多年的引种和试验,主推品种为俄罗斯花楸、蓝靛果忍冬、穗醋栗、黑果花楸、沙棘等。

  园区先后分别被国家林业局授予“中俄林业科研合作试验示范推广基地”,被俄阿州国立远东农业大学授予“科研实习基地”,被省外专局授予“引智成果试验示范基地”等称号。

  在揭牌仪式举行的同时,还举办了第四届中俄林业生态建设学术论坛,来自俄罗斯和黑龙江省内外的林业专家重点围绕林业生态建设,在林木育种、苗木培育,特别是绿化树种和小浆果品种选育等方面进行广泛的探讨和交流。

  黑河市林业局与俄西伯利亚中心植物园签订了科技协作协议,双方将在相关领域开展多种形式、多层面的技术合作和智力引进。俄阿州国立远东农业大学将派大学生来此基地实习,黑龙江省将派林业专家到俄一起参加科考活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