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从习近平给镇党委书记文建明回信说起

2011年06月17日 17:12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些天,城南镇接连传出好消息。一个好消息是,镇党委书记文建明做完第21次手术,手术后第二天,大家就在大街小巷看到了文建明熟悉的身影。“这说明文书记身体恢复很好。”大家很欣慰。更让大家惊喜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给文建明回了信。(2011年6月17日《四川日报》)

  正像人们常说的,感人心者,莫乎于情。习近平给文建明的回信,虽然平平淡淡,却让当地干部群众看在心里,甜在心里。在笔者看来,这封普通的回信,不仅彰显了习近平的人格魅力和平等精神,展示了平易近人为政之风和务实形象,更让人真切地感受到中央领导对基层干部的关爱、尊重和支持,令人动容动情。

  正像报道所说,去年11月30日,文建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会见了文建明和报告团全体成员。“从北京回来后,我一直心潮澎湃。我参加工作时,在乡镇当农技推广员,现在是镇党委书记,无论是我自己的成长还是身边的变化,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会见时,中央领导专门问到我们的工作情况。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觉得在党的90岁生日即将到来时,应该把基层工作的巨大变化和自己的感受向领导汇报,同时表达感激之情。”文建明说起写信缘由。

  而得知文建明病情稳定,工作又有新起色,习近平十分欣慰。他在信中称赞文建明“30年来,扎根基层,真抓实干,努力做群众的贴心人;公而忘私、一心扑在工作上,虽积劳成疾,依然奋斗不止,展示了当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同时叮嘱文建明:“希望你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字里行间饱含浓浓深情。

  笔者认为,习近平的回信,态度高雅亲切、言词热情诚恳,字里行间闪烁的真情、真爱,如春风般无声的轻柔,像雨后晴空中彩虹般的灿烂,这是一面重视基层干部,关心基层干部,爱护基层干部的镜子,值得我们用眼睛去发现,用心灵去体味。

  重视基层干部,关心基层干部,爱护基层干部,是我们党的一个优良传统。广大基层干部、特别是欠发达地区的基层干部长年在一线努力奋斗,工作很辛苦、环境很艰苦、生活很清苦。但他们依然兢兢业业地工作,默默无闻地奉献。他们的业绩需要肯定,他们的疾苦需要理解,他们的冷暖需要给予关心。

  所以,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为他们干事创业搭建平台、排忧解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对于干出成绩的要大张旗鼓地宣传,对于默默无闻的要格外关注,对于遭遇困难、疾苦和烦恼的要排解舒缓。要经常与基层干部谈心谈话,走进他们的心灵世界,倾听他们的呼声和期盼,体察他们的苦与乐、忧与愁。实践表明,对基层干部只要真正重视、真心关爱、真情付出就能让他们点燃起希望,焕发出干劲。

  笔者感到,这是习近平给文建明回信,带给我们的最大感悟和最深启示。(林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