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杭州遭遇十年来“最强梅雨” 47个积水点成重灾区

2011年06月18日 15:2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入梅以来,杭州市区累计降雨超200毫米,堪称十年来“最强梅雨”

  城区47个积水点成为重灾区;省道屡屡受阻,150余条农村公路遭损

  过去一周

  这场雨打湿了多少生活

  6月10日,杭州入梅。至昨日止,恰好一周。

  相信在许多人的回忆里,这一周有着太多太多的共同点:大雨滂沱、旱涝急转、积水成患,泛滥成灾……不管从哪个角度,这场大雨始终是过去一周的“关键词”。

  因为它,许多人的生活被打湿、许多人的轨迹被横移。

  因为这场大雨,究竟发生了什么?未来两天,还要继续大雨滂沱。我们要理清这场雨,才能懂得怎么应对它,才能做到未雨绸缪。

  梅雨季,对于杭州来说,其实并不陌生。但如此强度、如此密度,堪称十年罕见。

  虽然此前今年1-5月杭州降水异常偏少,比常年偏少50%以上,为历史最少。但是从6月3日开始至今,已经有好几轮强降雨“光顾”杭州以及全省。6月10日入梅以来,杭州市区几乎天天都有雨,根据雨量统计,有两天还达到了暴雨的级别。气象部门称,这是自1999年来最典型的梅汛期降水,而且今年的梅雨是十年来最强的。

  虽然梅雨还没结束,但是省气象台专家已经为它总结了三个特点:来势凶猛;降水强;强降水区域重叠。在全省入梅之前,强降雨就开始了,6月3日后,浙北和浙中西部大雨暴雨不断,半月内出现3次降水过程。从6月3日到昨天的累计雨量,全省平均是263毫米,各地市平均前三名分别是:衢州429毫米、杭州399毫米、绍兴346毫米。

  记者查询了今年入梅以来省气象台统计的杭州市区的降水情况,发现几乎每天都在下雨。下得比较大的有11日、12日、14日、15日、都达到了中雨以上的级别,其中14、15日还达到了暴雨级别。入梅至今,杭州市区的降雨量已经超过200毫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