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五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基因点科技亮人类生活

2011年06月18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6月18日电(记者 郑小红)18日下午,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基因科技与人类生活”主题活动于正在举行的第五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上举行。

  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院长汪建的现场报告,讲述了华大目前在农业和健康领域开展的项目以及华大基因未来有望开拓的方向,并围绕着基因如何改善人类生活健康,人类生活质量进行了演讲,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转基因迷你宠物猪和轻木隆重登场,吸引众多眼球。据华大基因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有很多小型猪种,如:巴马香猪、贵州小香猪、五指山老鼠猪等,但是这些小型猪成年后体重依然能达到约35-45kg,依旧不能满足宠物市场的需要。华大基因采用转基因结合手工克隆的技术,使得这些小型猪在原有的基础上微型化,以符合作为宠物猪的需求。

  而轻木(Ochroma lagopus),又称南美轻木、属木棉科轻木属。干燥的轻木材比重只有50至60kg/m3,由于它导热系数低,物理性能好,既隔热,又隔音,因此是绝缘材料、隔音设备、救生胸带、水上浮标及制造飞机等的良材。又由于其木材容量最小,不易变形,体积稳定性较好,材质均匀,容易加工,因此也可制作各种模型及塑料贴面等。

  活动现场,观众与转基因迷你宠物猪和轻木近距离接触,体验基因点亮生活的无穷魅力。

  据了解,华大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公益项目的研究,在医学健康领域,华大基因聚焦“基因与健康”,将基因组领域的科研成果与技术突破应用于医学健康实践,并建立了一流的科研和技术平台,开发了多项检测技术,如无创性产前基因检测、地中海贫血基因检测、HPV基因分型检测、单基因病基因检测、HLA高分辨分型、HBV分型与耐药基因检测等,致力于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增加老百姓对基因知识的了解,另一方面通过最新科技成果克隆猪及轻木的展示,让大家了解华大基因在农业领域取得的成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