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昆铁路塌方中断 部分路段抢通滞留旅客脱困

2011年06月19日 08: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6号晚上8点,四川凉山州越西县境内突发暴雨,普雄到白果去区间多处段道塌方,导致4列旅客列车、大约5、6千名旅客滞留。

  17号下午5点30分,成昆线往昆明方向坍塌处已经抢通,目前白果至白石岩间抢修仍在紧张进行中。到昨天,仍有多趟列车停运,部分车次改变运行区段。

  主持人:现在白果至白石岩间路段抢通了吗?最大的困难在哪儿?  

  记者:据了解,成昆铁路被损毁的路段修复工作正在按照预订计划进行,通行时间目前还不能确定。路基被冲垮以后,铁轨已经从中间折断,再加上河水上涨,施工难度非常大,但是现场救援丝毫没有松懈,所有施工人员吃住都在工地,机械也是24小时不停工。

  主持人:之前有几千滞留旅客,现在他们情况如何?另外受阻车辆都已经安全到终点了吗?  

  记者:16号晚上到17号白天共有4趟旅客列车滞留在郧西县境内,但是17号下午5点30分,成昆线往昆明方向的坍塌处被抢通以后,四列滞留10多个小时的旅客列车都已经按照预订的方向前行。

  主持人:这两天当地的天气怎么样,今天有没有可能抢修成功呢?

  记者:从昨天白天到现在,当地都没有在持续发生强降雨,这对抢险救灾工作比较有利。现在现场场地清理已经完毕,正在进行路基修复。

  成昆铁路抢险的最新进展,中国之声也将持续关注。(凉州台记者牟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